。UoU 。

留下我的赛博案底

破云吞海非典型阅读体(十九)大结局上

人设属于淮大。


ooc致歉。


破云时间线是第一案刚开始那会儿。


吞海时间线是小鱼刚到津海,第一案还没开始那会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现在请观看——一切的结局”


马上就要揭晓了,他们的努力,到底有没有白费。


“先是破云——”


【江停抬起枪口,冥冥中无数英魂从虚空中伸出手,与他共同扣下扳机——


    砰!!


    枪响贯彻山林,韩小梅脚步猛顿,惊愕抬头。


    顺着她的视线穿过重重草木与浓黑夜色,河滩边,子弹飞旋破空,穿过闻劭的咽喉,扬起一弧冲天血箭!


    剑拔弩张在此刻静止,短短须臾间,却像是一出漫长的悲剧轰然落幕。


    闻劭双膝跪地,摇晃数下却终于再也来不及,失去生机的尸体一头栽倒在地。


    他死了。


    如果仔细翻看尸体的话,就会发现子弹穿过喉管的位置与那自戕的村医完全相同,一丝一毫都不差。


    中缅两地,横跨万里,罪恶的纽带就此颓然断裂。


    这么多年来无数嚎哭的冤魂在这一刻超然解脱,升向天际。】


[停停的枪法真好!]


[闻劭终于死了!]


“然后是吞海——”


【门咔哒打开,鲨鱼蓦然抬头。


  一道他非常熟悉的身影在狱警的护送下走进屋,拉开椅子坐在对面,平静地望着他:


  “菲利普先生,别来无恙?”


 ……


  “你看到这镣铐,铁窗,冰冷发霉的砖头,不见天日的墙壁……你脑子里在想什么?有没有感觉到自己这辈子都出不去了?”


……


  “即便没有我也还是会有马里亚纳海沟,版本1.0倒下了还有2.0,就算有一天海沟彻底关站,AlphaBay、梦想市场、暗网华尔街也仍然在运营!只要匿名通讯技术还在,欲望就不会消失,你会被永远困在这里!你会在这个死循环里熬到死!!”


  监控照不到吴雩的脸,只见他对着门,清瘦挺拔的背影几乎要消融在监室终年不散的阴影里,过了不知多久才终于回过头:“亚瑟·霍奇森死刑前也说过同样的话。”


  “欲望不会消失,战争也不会停止。你说得没错,我确实会在这个循环里待到死,就像我身前一代代先辈、身后一批批新人,总有一天我们会去同一个地方再度相见。”吴雩笑了下,尽管那笑纹很淡:“——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有如你所愿后悔的那一天,菲利普先生,但你肯定是看不到了。如果将来有一天你想邀请我观看你的死刑,我会同意的,但那之前我们应该不用再见面了。”


  他在鲨鱼难以形容的目光中点了点头,打开监室门,平静地走了出去,身后传来暴怒的哐当重砸和武警的厉声喝止。】


闻劭死了,鲨鱼落网。


我们赢了。众人想到。


“我们赢了!”一个人反应过来,他激动地跳了起来,大声喊到。


“我们赢了!”


“赢了!”


一切的罪恶都在这里终结。


江停激动得留下眼泪,严峫抱住他。


“我爱你。”他如此说道。





纵使千疮百孔,年华老去,我还有你寻遍千山万水,踏破生死之际——


    再次相聚之前,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章完. 


三更 get 2/3 √


踹一脚:


@Summer.  @墨珃     


下一章就要完结了!



评论(8)

热度(91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