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UoU 。

留下我的赛博案底

破云吞海非典型阅读体(二十)大结局下 全文完

最后一更~秦川掉马


众人:秦川是岳局儿子?


人设属于淮大。


ooc致歉。


破云时间线是第一案刚开始那会儿。


吞海时间线是小鱼刚到津海,第一案还没开始那会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好了好了!”011笑着说道,“我们一起去开party喽!”


众人跟随着她走出观影厅,毒贩们被遣送回原世界,但有两个人没动。


吴雩和步重华对视着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我……”


两人同时开口。


步重华深吸一口气,他看着吴雩,眼里是温柔一片:“我爱你。”


吴雩笑了,他眯起眼睛。


步重华听到他这样回答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唇上一片柔软,未尽的语声淹没在满是情意的吻中。








另一边——




747一只手拿着酒瓶,一脚踩在桌子上:“在这里,我要告诉大家!有些案子还请你们自己去解决,老子不管了!”


众人一阵唏嘘:“不要嘛,提前告知一下也行啊~”


“我相信你们!加油!奥利给!”


110和011:……


“没想到荆泗卿如此不胜酒力……”110一脸无奈地说到。


“岳局!”747喊道,“来跟你儿子喝一杯嘛~”


这句话一出,大家愣住了。


“岳局的……儿子?是谁?”


“当然是我们宝钏啦~”


“秦川是岳局儿子!?”


“临时播放器准备——”


“开始播放片段——”


【嗖!


  烟花映亮夜空,透过玻璃窗,反射在岳广平的玳瑁镜底。


  手机不住震动,一条条新信息不断弹出来:【岳局新年好!】【岳局身体健康,岁岁常青!】【祝岳局来年三阳开泰,六六大顺!】……


  【谢谢岳老师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指导,祝您今后一帆风顺,全家平安。——林炡】


  “瞧这口气,是谁啊?”身边的老伴不由失笑。


  “刑院刑科老主任新收的弟子,最近在看我出版的论文,写邮件请教过我几个502真空熏显手印的问题。”岳广平在手机上回了两句劝勉的话,摇头叹道:“此子心性非池中物,以后说不准是做保密工作的料子,后生可待啊。”


  老伴没有放在心上,“明天一堆事,大晚上的你也早点休息,啊。”


  岳广平唔了声,没有动。


  老伴去睡了,她身体一直不好。


  岳广平站在窗前,久久凝视着手机屏幕,眼底浮现出忧伤、感念、愧疚和复杂交织起来的神情,半晌终于深吸一口气,按下了通信录最顶上的加星联系人。


  嘟嘟——嘟嘟——


  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用户正在忙,请稍后再拨……”


  远处夜空缤纷华彩,万家灯火熠熠生光。


  阴影中只见岳广平喉结剧烈上下一滑,他似已耗尽了所有勇气,慢慢地垂下了头。


  与此同时,小区楼下。


  一个身量颀长的年轻人静静立在树丛阴影中,全身裹在灰色立领大衣里,路灯昏黄的光只映出他半边镜片,以及镜片后坚冰般安静深邃的侧脸。


  手机终于在他的凝视中停止震动,一切都安静下来。


  ——嘭!


  又一束烟花远远绽开,与无数人家窗后传出的电视机声、欢歌笑语声一起,盘旋冲上夜空,璀璨犹如星海。


  年轻人回过头,最后望了眼远处居民楼里那扇熟悉的窗户,那句无声的呢喃尚未出口便化作白气,被呼啸的北风带向远方:


  “……新年快乐,父亲。”


  凛冬岑寂,长夜未央。


  十八岁的秦川转过身,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头也不回走向了飘渺的远方。】


[宝钏儿啊。]


岳广平看向秦川。


秦川一脸平静,良久,他轻轻地开口了:“父亲。”





这个小插曲过后——



“江队,我敬您一杯!”


“江队!恭喜啊!”


……


“哎哎哎!”严峫挡住了几只伸过来的手,“我来喝!你们江队身体不好,瞧瞧一个个都什么样子。”


一阵阵笑声回响在酒吧之中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全文完.


三更 get 3/3 √


完结撒花花~


这篇文从6月30号写起,到8月8号完结,一共二十章。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,我也收获了很多。这是我第一次写文,因为刚好放假所以开了这个坑,感谢各位小可爱一路陪伴我走来,爱你们么么哒✧٩(ˊωˋ*)و✧。


这篇文完结之后我还会开新坑~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呀(๑>؂<๑)

评论(36)

热度(1002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